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蓝蜻蜓”再起飞 志愿者河长、河小二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蓝蜻蜓”再起飞 志愿者河长、河小二在行动

分享

新区群团工作部,南澳办事处团工委共同开展“蓝蜻蜓”护河治水志愿服务活动。

“蓝蜻蜓”志愿者河长和河小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朱羚燕、李建凯)清洗道具、取中层水、带手套、滴入试剂、搅动水体、静态观察、逐一对比等等动作志愿者们一气呵成,他们就是一群护河治水的“蓝蜻蜓”,我们大鹏新区的“蓝蜻蜓”志愿者河长和河小二。

现场收集检测结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8月6日,新区群团工作部,南澳办事处团工委共同开展“蓝蜻蜓”护河治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招募亲子家庭40余人,最小的志愿者只有7岁,现场农林水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针对南澳河流行、起源、河流整治现状等情况进行讲解,使南澳辖区居民更加了解南澳河。随后大鹏环境监测的技术人员对如何监测河水pH值、溶解氧、重金属等知识进行讲解,并现场带领亲子义工一起体验水体检测、垃圾分类等知识,让志愿者、居民了解到水污染的危害性和防治措施,动员广大居民群众保护身边的水资源。现场通过分组进行同类型检测对比,最后收集检测结果并记录保存,为下次检测做数据对比。检测结束后工作人员和河小二针对检测结果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现场收集检测结果

随后,志愿者们将河道上拾取的矿泉水瓶回收并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活动,将水瓶做成了工艺瓶,并把植物种在里面。志愿者李女士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自己河流治理知识,又可以把捡回来的水瓶废物利用,自己动手制作成自己喜欢的东西,非常开心,这次带着孩子,也让孩子感觉很有意义。

现场检测

据悉,下一步南澳团工委、义工联将根据市,区,街道工作安排,动员南澳辖区居民、游客,一起参与到“蓝蜻蜓”护河治水行动中来,助力“美丽南澳”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