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打赢脱贫攻坚战 谱写协作新篇章——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赢脱贫攻坚战 谱写协作新篇章——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社会组织对口帮扶工作,8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深圳市各区(新区)民政部门暨社会组织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对全市社会组织对口支援四川凉山地区普格县、金阳县、甘洛县、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社会组织对口帮扶工作,8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深圳市各区(新区)民政部门暨社会组织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对全市社会组织对口支援四川凉山地区普格县、金阳县、甘洛县、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各区民政局、大鹏新区社建局负责人、市社会组织党委直属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基层党委和直属支部负责人及党建组织员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民政厅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民政系统和社会组织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市燃气协会、市自卸车协会、市进出口商会、市酒类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做法及进展。市慈善会、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到会解析捐赠税收优惠等扶贫政策。

今年5月,民政部、省民政厅部署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深圳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同志作出批示,要求下功夫组织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把其作为培育好社会组织的政治任务来抓。随后,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派出工作组深入对口帮扶地区,实地了解帮扶需求,梳理扶贫项目,形成27类760个扶贫项目,其中幼教项目674个、医疗项目66个。在此基础上,市民政局于6月27日结合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召开全市各区(新区)民政部门和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座谈会进行部署,动员市、区社会组织奉献爱心,积极认领帮扶项目,履行社会组织责任,得到我市各区(新区)民政部门和广大社会组织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说,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安排深圳市社会组织对口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央、省赋予深圳的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对深圳民政系统和社会组织的高度信任。作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更强的使命感参与其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全力协助帮扶地区完成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要深化帮扶认识。深圳的发展离不开中央和全国各地的支持,没有党的正确领导,没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就没有深圳今天的成就。作为深圳社会组织,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在参与脱贫攻坚中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自我增值和发展。三是要落实好责任。各区(新区)民政部门、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从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高度,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口脱贫攻坚的宣传,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在扶贫攻坚中彰显初心使命,举全市社会组织之力,奋力谱写社会组织扶贫协作新篇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