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圳边检双警家庭: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圳边检双警家庭: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分享

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爱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可对千千万万的人民警察而言,爱还包括夜以继日的坚守和聚少离多的亏欠。警察爱情路上总有一份少于陪伴的愧疚感,但他们永远不会放弃自己当初的选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 吴欣曼 马东桂)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丈夫是警察,妻子也是警察,他们被称为“双警家庭”。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就像太阳和月亮,经常见不到面,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爱情、亲情,在小家与大家之间作着取舍,于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在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二十队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就有18个双警家庭,其中有4个家庭拥有双胞胎。对他们而言,多一个孩子并不仅仅是简单的1+1=2,兼顾照料两个同龄孩子的辛劳远非常人所能想象。

相濡以沫,你我共同撑起一个家

朱义方和石琼全家福

皇岗边检站二十队队长朱义方和妻子石琼有两个女儿,姐妹俩今年参加高考并双双以优异的成绩被本科院校录取。高考期间,夫妻俩顶着口岸安保和孩子高考的双重压力,队里同事常开玩笑说朱队的头发都愁白了。

他说:“妻子陪着我一路走来,每一次她都会给予我最大的支持与鼓励,我不会甜言蜜语,也不懂浪漫,这么多年,我少了一句‘谢谢,我爱你!’”

她说:“丈夫撑起了我和孩子们的一片天,我俩都从部队到警营,他始终是我遮风挡雨的大树,我们约定要保持初心,一起守护国门安宁。”

共同奋斗,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武婧婧和张志谦全家福

二十队民警武婧婧和丈夫张志谦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虽然每次自己下班回家时已是疲惫万分,可看到两个孩子天真的笑脸,武婧婧还是坚持陪两个孩子玩耍。张志谦也一样,俩人都想让刚下班的对方多休息一会,在夫妻俩之间有一种无言的默契和一种无声的理解。

他说:“入警第一天,我就被验证台上她明媚的笑容所吸引,国门执勤一线成了我们邂逅的地方,我们把警服当作‘情侣服’,后来她成了我的妻子,她和两个宝宝是我奋斗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

她说:“我们双方既是警察,又是警察的家属,我俩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现在我们共同陪伴着两个孩子慢慢长大。我知道,有他在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

相守相伴,做对方坚实的后盾

金廷清和赵娟全家福

二十队民警金廷清和妻子赵娟均是皇岗边检站民警,两人的龙凤胎儿女已经5岁了。工作之余,他和妻子总是抽出一切时间陪伴两个孩子,生活区里,总是能看见两人陪孩子玩耍的温馨场景。

他说:“这么多年,妻子默默地照顾着整个家庭,有了孩子后,我陪她的时间更少了,她也从未抱怨过,遇见她是我这辈子的幸运!”

她说:“其实丈夫对这个家的付出更多,他总是怕我累着而承担了很多的家务,嫁给他,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互相约定,成为彼此的坚强

莫春梅和杨涛全家福

玫瑰花和巧克力是不少人心中的浪漫,而二十队民警莫春梅心中的浪漫则是和丈夫杨涛在同一时空做同样的事。她的丈夫是深圳湾边检站民警,两人的班次经常重合,正因如此,他们年幼的龙凤胎儿女只有跟着妈妈来到福田口岸,就这样莫春梅和丈夫将“小家”融入守卫国门的“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奋斗着。

他说:“我不如妻子细心,两个孩子都是她在照顾,看着她疲惫的脸庞,我能做的就是在她身边一直陪着,我们的爱情非常平淡,可是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是互相信任,互相理解和包容。”

她说:“世界一直在变,但我和丈夫的爱从未改变,福田口岸和深圳湾口岸相距20公里,我们的脚步一直都坚定地同起同落,不离不弃。我们共同分担各种安保任务,一起对抗强劲台风,我们夫妻同心,在砥砺中前行。”

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爱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可对千千万万的人民警察而言,爱还包括夜以继日的坚守和聚少离多的亏欠。警察爱情路上总有一份少于陪伴的愧疚感,但他们永远不会放弃自己当初的选择,为了共同的理想信念而奋斗,为了共同的目标而携手并进。少一分甜言蜜语,多一分忠诚誓言;少一分花前月下,多一分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把最美好的爱情化为工作的动力,把最温馨浪漫的情意融入到拼搏的岁月中,这就是移民管理警察的家国情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韵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