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法院开庭审理一宗涉境外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法院开庭审理一宗涉境外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分享

8月1日至2日,南山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了余某等16人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该案属于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境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系“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类型。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闫爱萍)8月1日至2日,南山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了余某等16人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该案属于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境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系“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类型。

公诉机关指控,该案16名被告人分属深圳市尚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尚吉公司”)、香港英利按揭财务公司(简称“英利公司”)和国际无国界经济发展援助友好协会(简称“无国界协会”)管理人员或成员,而包含上述单位在内的多家公司,均由香港有名的高利贷集团“黄氏兄弟家族”实际控制,该“黄氏兄弟家族”首要分子黄某一、黄某荣有香港“新义安”背景。

黄某一、黄某荣等人依托在香港和深圳实际控制的公司,成立无国界协会,通过采取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有组织的长期在香港和大陆境内实施非法经营、绑架、诈骗、非法拘禁、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并逐渐形成了经济实力雄厚、成员相对固定、层级机构明确、人数众多的跨境黑社会性质组织。

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绑架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淫乱罪对该16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南山法院高度重视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理工作,由刑庭庭长担任审判长并组成合议庭,经过两天的审理,已完成庭审程序,庭审过程平稳有序,该案将择期宣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