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的律师朋友”第11期预告:买到虚假学位房可以退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的律师朋友”第11期预告:买到虚假学位房可以退吗?

分享

8月8日(星期四)下午17时,“我的律师朋友”第11期将邀请广东丹柱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创始合伙人颜宇丹为你拨开目前世面上常见的学位房虚假宣传迷雾。

深圳在全市开展学位房虚假宣传专项治理统一执法行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7月15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利用智慧市场监管指挥中心在全市开展学位房虚假宣传专项治理统一执法行动,共检查楼盘71个,检查房地产中介企业53家,现场责令改正14家,拟立案27宗。

统一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发现以下几类违法行为:

房产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如光明区某楼盘宣传“房价将迎来六万+的时代”,涉嫌违反《广告法》第26条的规定,对升值作出承诺;坪山区某楼盘营销中心展板宣传“价值跌升已成必然,买到就是赚到”,暗示项目升值空间。

对交通设施或房产位置作虚假宣传。如福田区某楼盘在展板中宣传“半小时内即到达香港西九龙”,涉嫌违反《广告法》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的规定。

对学位房作虚假宣传。如罗湖区某楼盘宣传项目周边汇聚水库小学、东湖中学、百仕达小学等重点学校。四是超备案价格进行销售。如龙华区某楼盘涉嫌超备案价格进行销售。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房地产广告中所谓的“学位房”“学区房”你分得清吗?开发商开出的100%上名校的承诺你又是否动心?

真相是,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升学事项承诺!8月8日(星期四)下午17时,“我的律师朋友”第11期将邀请广东丹柱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创始合伙人颜宇丹为你拨开目前世面上常见的学位房虚假宣传迷雾。你一定也很想知道,买了所谓“学位房”后却发现上不了,购房者是否可以要求开发商或二手业主承担违约责任或者退房,欢迎关注直播并在聊天区向律师咨询、提问。

直播律师:颜宇丹(广东丹柱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创始合伙人)

直播时间:8月8日(星期四)17:00-17:30

直播地址: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254

扫二维码看直播,向律师咨询

【关于颜宇丹律师】

颜宇丹律师

颜宇丹,广东丹柱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创始合伙人。中国政法大学在职法学博士、深圳市律师协会宣传委员会副主任、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实习律师面试考官、《深圳律师》杂志特邀撰稿人,著《婚房保卫战》等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