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95后"盼婚族"希望工作三四年结婚 每月愿意花2000元谈恋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95后"盼婚族"希望工作三四年结婚 每月愿意花2000元谈恋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时值中国传统佳节七夕,爱情,再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8月6日,国内最受年轻人喜欢的社交平台探探发布《2019年95后恋爱报告》,对全国单身用户进行了抽样调查,从择偶标准、相处模式、年龄、收入、地域等多个维度对年轻人的恋爱状况和婚恋观进行分析。

原标题:探探《2019年95后恋爱报告》发布 95后“盼婚族”希望工作三四年结婚

深圳晚报2019年8月6日讯 时值中国传统佳节七夕,爱情,再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8月6日,国内最受年轻人喜欢的社交平台探探发布《2019年95后恋爱报告》,对全国单身用户进行了抽样调查,从择偶标准、相处模式、年龄、收入、地域等多个维度对年轻人的恋爱状况和婚恋观进行分析。

72.2%95后每年愿意在恋爱中花费2.4万元左右

《2019年95后恋爱报告》显示,相比于男生,95后女生对另一半的收入要求更高,近四成女生希望恋人的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反观男生,57.2%的调查用户对女朋友的月收入没有具体要求。

不同地区的年轻人对恋人收入的期待也有着明显的差异,95后对另一半月收入要求1万元以上的地区TOP10为:上海、北京、福建、广东、浙江、海南、重庆、湖南、江苏、四川。

95后对另一半经济上有要求,但他们自身在恋爱花费上也愿意主动付出。七成以上(72.2%)95后每年愿意在恋爱中花费2.4万元左右,这意味着平均每个月要给女朋友买7支一线奢侈品口红,或是每月送男友一个Switch游戏机。

海南、重庆95后舍得为恋爱花钱

调查显示,在恋爱奢侈力地区榜(恋爱中送过最贵礼物价格超1万元以上)中,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海南和重庆的调查对象最舍得为恋人花钱。

海南和重庆在95后恋爱经济调查的不同维度榜单里频频出现,意料之外却情理之中。自然风光、海鲜美食、三亚国际免税城为在海南的用户提供消费的土壤。而重庆作为西南重地,人口数量居中国各城市之首,当地的消费活跃度非常高,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3万元。

95后男生,九成接受姐弟恋

在爱情面前,年龄越来越不是问题。探探的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62.8%)调查对象接受姐弟恋,其中95后男生更接受姐弟恋(90.7%)。

报告发现,高收入人群普遍对于姐弟恋接受程度高,2万元月收入以上用户75.8%接受姐弟恋,5000元以下月收入对姐弟恋接受占比为57.2%。地域方面,上海、湖北、甘肃、北京、新疆地区的人对于姐弟恋接受程度最高,接受占比分别为71.9%、71.7%、71.3%、70.6%、68.6%。

不同代际的爱情里,七成以上都相信一见钟情

一代代人在长大,但爱情里的悸动是不变的。在探探此次的调查中发现,从70后到95后,几代人经历不同的青春环境,却七成以上都相信一见钟情。其中70后比例为80.2%、80后为79.1%、90~95占比72.6%,95后达79.5%。

在对待网恋和相亲哪个更靠谱这一问题上,66.2%的人认为“网恋比相亲脱单更有效”,男性对网恋的认可度较女性略高,占比为67.5%,女性为62.5%。

95后认为最理想的结婚年龄为26.5岁

提及婚姻,这代年轻人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们务实地看重结婚的年龄与条件。调查报告中,八成95后希望自己30岁之前能结婚,其中女生比男生更在意30岁前能结婚。

95后认为最理想的结婚年龄为26.5岁,基本处于毕业后工作三、四年结婚最佳。而数据显示,70后的理想结婚年龄为32.1岁,80后理想结婚年龄为33岁。

95后希望自己有更好的物质条件步入婚姻,他们比70、80后更看重结婚要有房。70后认为结婚该有自己房子的比重为47.5%,80后的比例为61.6%,95后的比例直达74.6%。(庄思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