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筝乐传情韵悠长 第四届“荷风杯”古筝大赛完美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筝乐传情韵悠长 第四届“荷风杯”古筝大赛完美落幕

分享

8月4日晚,随着古筝颁奖音乐会落幕,“龙韵荷风,筝乐传情”深圳市第四届“荷风杯”古筝大赛也正式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共吸引了256名选手参加,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9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随着赛事圆满收官,各组奖项揭晓,并进行了颁奖典礼。

8月4日晚,“龙韵荷风,筝乐传情”深圳市第四届“荷风杯”古筝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图为决赛现场。

选手参加决赛。

颁奖典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旭云)古筝悦耳,韵律悠长。8月4日晚,随着古筝颁奖音乐会落幕,“龙韵荷风,筝乐传情”深圳市第四届“荷风杯”古筝大赛也正式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共吸引了256名选手参加,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9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随着赛事圆满收官,各组奖项揭晓,并进行了颁奖典礼。

此次比赛由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龙岗区古筝协会主办办,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龙岗区龙城街道公共事物中心协办。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是第四届。随着前几届赛事的积累和沉淀,今年的比赛影响面更广,报名参赛的选手在数量和水平上均有了一定幅度的提高。

129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8月3日,从预赛脱颖而出的选手正式开启决赛的角逐。比赛现场,选手们镇定自若,轮番登场,一双双灵活的小手在琴弦上跳跃,弹奏出了优美的旋律,让评委们眼前一亮,其他选手也随着节奏的起伏沉浸其中,成熟的演奏也展示出了较高的水平。

据了解,“荷风杯”古筝大赛自举办以来,秉承“开放、融合、共同进步”的活动宗旨,为广大的古筝爱好者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此时大赛从筹备到实施,其规格古筝爱好者们之高与甄选之严是历届之首。从比赛筹备到进行历时5个月,来自深圳、香港、澳门、汕头四地256名古筝爱好者踊跃报名,甄选也十分严格。

演出。

今年赛事的评审团阵容庞大,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等担任评委,包括罗晶、蒋晓音、辜玉斌、何小栋、王薇、王燕、朱杏茹等重量级评委。此外,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云南艺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云南古筝协会会长、我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张树德加入评审队伍,为赛事专业把关。

“参赛的选手越来越多,说明龙岗的家长们对古筝大赛的认可。”评委何小栋表示,“荷风杯”古筝大赛的品牌做出了专业性与高效性。“荷风杯”以开放的活动姿态、专业的比赛模式促进了龙岗地区古筝的发展,为深圳市普及高雅艺术提供了重要途径。

合影。

8月4日晚,赛事颁奖典礼在龙城街道二楼报告厅奏响华章。荷风教师筝乐团为观众送上由张小灵为龙岗古筝协会量身定制、龙岗古筝协会名誉会长王燕改编的原创重奏区《情漫龙岗》和《夜来香》,红红的中国美把听众们的感官牢牢的盈绕起来。

颁奖典礼中,赛事每组别的第一名还带来了精彩的获奖曲目演出。其中,儿童A组李嘉怡演奏了《渔舟唱晚 》,儿童B组叶卓颖演奏的是《茉莉芬芳 》,少年A组刘蓉演奏了《银河碧波 》,少年B组陈文琦演奏了《秦土情》,青年组詹龙女带来的是《九连环》,乐龄组李瑛为演奏《雪山春晓》。往届金奖获得者宋琦乐也为大家带来一曲《姐妹歌》,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音乐表现力收获了在场的众多小粉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龙岗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共派出9位选手参赛,获得了7金2银的好成绩。当晚9位获奖选手以及团员们整齐精彩,清逸炫彩的演出风格获得全场观众如雷的掌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