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 著名文化学者领读港口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 著名文化学者领读港口文化

分享

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度“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走读活动在著名海洋文化学者梁二平先生的带领下,通过“走读”的方式为读者带来一场关于港口文化的阅读盛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度“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走读活动在著名海洋文化学者梁二平先生的带领下,通过“走读”的方式为读者带来一场关于港口文化的阅读盛宴。

大家近距离眺望世界级的现代化集装箱的大港——盐田港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也称“海上陶瓷之路”和“海上香料之路”。活动中,梁二平先生借助考古证实与古海图文献,讲述了海上丝绸之路在古代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重要地理与历史地位。在唐宋元的繁盛期,中国境内主要有泉州、广州、宁波三个主港和其他支线港组成。作为盐田区图书馆海图资源学术顾问的梁二平向读者们介绍,近年来,盐田区图书馆在海洋文化推广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复制展览世界各国的著名海图开始,扩充公众的海洋知识、增强公众的海洋意识,逐步积累了丰富的馆藏文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