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图书馆荣获“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图书馆荣获“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分享

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名单,盐田区图书馆荣获“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名单,盐田区图书馆荣获“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盐田区图书馆

“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项由中国图书馆学会设立,以表彰在推广“全民阅读”活动中组织得力、策划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示范引领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各类图书馆,在2018年度评选中,全国共50家图书馆获此殊荣,盐图是深圳市唯一一家获得“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的图书馆,同时,由盐图组织开展的“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也获得了2018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据悉,盐田区图书馆目前对读者开放的服务窗口有:少儿图书阅览区、少儿多媒体阅览区、玩具图书馆、下沉广场、爱读亭、书之城堡、报刊阅览区、视障阅览室、读海书吧、多功能报告厅、图书借阅区、体验区、电子阅览区、创客空间、视听服务区、视听播放室、地方文献室、海洋文化园、4D影院、DIY活动中心等功能区。

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自建馆来,盐田区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工作上不断创新、持续发力,打造了丰富多元的线上线下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为全民阅读提供了高品质的资源和平台,为辖区居民带来了多所精神文化盛宴。据统计,2018年,盐田区图书馆共举办、协助完成活动331场,参与读者73080人次。其中讲座52场、5253人次;培训103场,2201人次;展览18场,观展57102人次;其他活动158场,8424人次,全区共计举办读者活动634场,参加人数达78912人次。

盐田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此荣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深化、创新拓展全民阅读服务,以满足市民阅读和学习需求,为进一步建设书香城区、助推美好盐田全面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