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西安市司法局到深圳市司法局调研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西安市司法局到深圳市司法局调研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2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一行到深圳市司法局调研,就我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制度设立、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等进行了深度座谈。尤其是在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这一块儿的工作,通过制度先行、管理跟进,切实发挥出了高素质的监督员尽责担当作用。

2019年8月2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一行到深圳市司法局调研,就我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制度设立、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等进行了深度座谈。

会上,深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处处长王峻同志就我市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推出的背景、聘任和管理、活动的组织方式以及工作成效等向兄弟单位进行了全面地汇报。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代表陈锦花、钟胜荣结合参加的监督活动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根据西安市司法局的调研要求,深圳市司法局还邀请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三个单位就违建查处、棚改司法强拆以及黑车治理等内容与来访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西安同行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行政执法以及执法监督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尤其是在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这一块儿的工作,通过制度先行、管理跟进,切实发挥出了高素质的监督员尽责担当作用。实现了在立法监督、民主监督、媒体监督外,社会监督功能的运用和创新。此行特别有收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