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家!龙华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家!龙华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5日消息,龙华区检察院联合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龙华区性侵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合作,设立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日前正式揭牌。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5日讯 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5日消息,龙华区检察院联合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龙华区性侵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合作,设立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日前正式揭牌。

2019年,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上,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编制了《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项目白皮书》,与区委政法委在全市首发《性侵害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规定》,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的启用,是对深圳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两个拓展面的具体落实,也是落实区委政法委发布的龙华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文件的具体举措。龙华区检察院表示将持续保持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积极探索,强化未成年被害人司法保护。

启动仪式上,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吴传安表示,龙华妇幼将设立专门的医疗救助小组,秉持“特殊保护,平等保护”的理念,做最有效率的未成年被害人身心健康医疗救助。

龙华区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方有责,龙华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工作在全市率先开展,这是社会资源整合的成果,是不断开拓创新的体现,是真正贯彻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念的实践。

(作者:读特记者上官文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