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周说廉丨深圳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周说廉丨深圳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文章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


(本期主播:盐田区纪委监委万芳)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国内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盐田区纪委监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一周说廉(第五期)


国内事

1

8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文章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

(点击图片阅读相关内容)

2

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修订。同时,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已组织开展3轮巡视,完成了对中管企业的全覆盖,取得明显成效。(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正式印发《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试行)》,构建贯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流程,涵盖“四个监督”“四种形态”各方面,体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的指标体系。(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深圳事

1

日前,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些典型问题中,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借外出学习之机打擦边球组织旅游活动,有的套取资金违规发放福利,有的违规打高尔夫球,违纪问题甚至持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这些问题的严肃查处,体现了深圳市深化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一贯态度和坚强决心。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省自重。

(点击图片阅读相关内容)

2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上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8宗,比去年全年查处总数增加54%,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3

据宝安区纪委监委7月31日消息,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黄田派出所涉赌事件相关人员被查处。(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深圳明镜网和“廉洁深圳”微信公众号

我们下期再会!


整理 | 深纪宣

语音播报 | 盐田区纪委监委

编辑 | 纪律君·鹏辉&黄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