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标准”的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标准”的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国内首张地方性物业服务标准认证证书在深圳颁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最近,国内首张地方性物业服务标准认证证书在深圳颁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物业,管的是物,服务的是人。对于物业服务,大家都不陌生,在城市生活场景中,物业服务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一直以来,物业服务好不好,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评判标准。而眼下,在深圳,这种情况正被改变。

深圳已发布的第一个物业管理行业服务认证标准,从客户感知和企业自身管理两个角度提出要求,科学性和适用性兼具,达到了国内领军、国际一流水平,它不仅填补了服务认证标准领域的空白,也在全国物业行业领域内开创了先河。国内首张地方性物业服务标准认证证书在深圳颁出,是深圳近年来全力推动质量标准工作的丰硕成果之一,也展现了深圳质量强市的非凡魄力。

国际质量管理大师约瑟夫·朱兰有一个著名论断:“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质量将成为和平占有市场最有效的武器,成为社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质量由标准支撑,标准决定质量,只有标准化,才能形成硬约束,才能确保执行质量。也因此,深圳很早便提出了“深圳质量”发展理念,同时将打造深圳标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高质量高标准已然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打造深圳标准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眼下中国制造正经历重要的拐点,制胜的一大“法宝”就是标准。大家知道深圳企业的专利多,而事实上,众多深圳企业已经把“战场”从专利升级到了标准,成为制定深圳标准的主力军。得标准者得天下。谁能制定行业的国际标准,谁就掌握产业话语权。譬如过去在超材料领域,一直是欧美大国的竞逐游戏,深圳光启研究院诞生后,发布了全球第一份超材料领域的国家标准,打破了欧美对前沿技术和标准的垄断,实现了技术、专利和标准的同步领先。

《礼记·月令》记载:“物勒工名,以考其诚,工有不当,必行其罪,以究其情。”在标准上精益求精、在质量上追求卓越,是企业和产品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城市发展的秘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