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6月至9月是溺水高发季节!深圳120两个月接溺水报警36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6月至9月是溺水高发季节!深圳120两个月接溺水报警36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今年6月1日至7月31日,深圳120共接到溺水报警36宗。深圳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每年6月至9月是深圳溺水高发季节。

原标题:深圳120两个月接溺水报警36宗

深圳商报2019年8月5日讯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今年6月1日至7月31日,深圳120共接到溺水报警36宗。深圳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每年6月至9月是深圳溺水高发季节。

市急救中心提示,市民切勿前往非正规场所游泳纳凉,即使在正规游泳场所游泳,也要时刻警惕溺水风险,未成年人一定要在家长陪同下才能下水游泳。游泳前不做热身运动、过于饥饿或者过饱、酗酒、身体虚弱、有心脏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都不适合下水游泳,否则很容易发生溺水事故。

据介绍,今年6月1日至7月31日,深圳120共接报36宗溺水警情。

深圳哪些地方最容易发生溺水事故呢?根据深圳市急救中心统计,从深圳120接到的溺水者接报区域分布上来看,深圳东西部海滨区域是发生溺水报警最多的地方。此外,河道和游泳池也是溺水事件的多发区域。在正规泳池游泳,同样也要预防溺水的发生。今年7月,深圳就发生两起游泳场馆溺水死亡事故。

令人揪心的是,有的婴幼儿溺水现场就是居民家中。在不久前的一次溺水事件中,宝安区一名女童的溺水地点就是家里的水桶。7月12日下午,宝安区福永街道一小区内,一名1岁女童不幸掉进了家中的水桶里面,溺水10分钟后,家长才发现女童溺水。幸运的是,经过三天抢救,女童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深圳市急救中心提醒,深圳是海滨城市,海域面积广阔,水库、水塘众多,无论是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都不能到无人看管的海里、河里、水库或水塘游泳。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当马上呼救、科学施救,并且要记得拨打120急救电话,切忌惊慌失措。家长们必须承担监护责任,必须带领未成年人到正规游泳场所游泳。此外,未成年人游泳时,家长要做好看护工作,万万不可自己忙着玩手机而酿成溺水事故。(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喻萍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