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青少年三姐妹发起公益基金 救助深圳重疾儿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少年三姐妹发起公益基金 救助深圳重疾儿童

分享

晋心儿童基金由三位青少年共同发起,旨在为深圳市龙华区患有重疾的儿童提供医疗及康复资助,支持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韩翔)2019年8月3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晋心儿童基金正式授牌。据了解,晋心儿童基金由三位青少年共同发起,旨在为深圳市龙华区患有重疾的儿童提供医疗及康复资助,支持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截至目前,晋心儿童基金已募集到善款超过45.7万元,款项将由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接收,陆续用于救助重疾儿童。

左起:朱晋贤、朱晋慧、朱晋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基金的三位发起人朱晋慧、朱晋心以及朱晋贤是三名长期在海外生活学习的青少年,姐妹三人一直热心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她们在深圳游学期间,结识了很多重疾儿童家庭,并深切体会到一个家庭因无法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所带来的痛苦。“因为费用实在太高,导致一些孩子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我看到不少家庭拼尽全力也无法挽留孩子的生命,这种悲哀一直让我深受震撼!”朱晋慧表示,正是这种感受促使她们姐妹决定一起来做些事情,为重疾儿童家庭送去一些希望。

目前,善款已募集到超过45.7万元,“捐款金额是一方面,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参与的人群在不断扩大,他们有的捐钱,有的捐物,有的身体力行来支持我们做活动。”朱晋慧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引起更广泛人群对重疾儿童的关注,聚集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这也是基金会的一个重要使命。

龙华区慈善会秘书长刘会峰

活动当天,龙华区慈善会秘书长刘会峰以及社会各界近千名爱心人士共同见证了晋心儿童基金的启动。刘会峰表示,此前,龙华区在儿童救助基金领域还是空白,晋心儿童基金的启动将填补这方面的缺失,更多重疾儿童和青少年将会受惠于这项基金,对龙华区的慈善事业也将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

当天,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一场慈善义卖活动。三姐妹先后组织联系了100多名小朋友,利用各类环保材料制作了300多件工艺品。在授牌仪式现场,这些凝聚着童心和爱心的作品通过现场义卖、拍卖等方式与大众见面,引来不少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在现场购买工艺品并爱心捐款的刘女士表示:“扶贫济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孩子不仅是家庭的未来,更是我们国家的未来,遇到这种儿童公益我都会尽一些绵薄之力。”

“平民公益”也能发挥光和热,希望通过晋心儿童基金的平台,让更多重疾无助的孩子得到依靠,同时期待更多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参与进来,共同创建一个和谐有爱的温暖龙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