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0多位资深设计师到盐田采风 “设计师看盐田”活动顺利开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30多位资深设计师到盐田采风 “设计师看盐田”活动顺利开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场以发现盐田、汇聚创意为目的的“设计师看盐田”活动8月3日在盐田展开。此次“设计师看盐田”活动是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系列推广活动之一。

一场以发现盐田、汇聚创意为目的的“设计师看盐田”活动8月3日在盐田展开。深圳本地及来自北京、广州、香港等地的资深设计师30余人一起走访了中英街、疍家文化博物馆和周大福总部,对盐田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与采风。

此次“设计师看盐田”活动是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系列推广活动之一。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智华介绍,为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进一步融合的大趋势,盐田区提出了争创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推出了“全域+全季”旅游发展规划,促进旅游跨界发展和旅游与多产业深度融合。此次举办文旅创意大赛,就是为了促进创意设计与盐田特色旅游资源及本地企业的联系。

本次活动以及“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本身对于加强深港两地交流合作也具有积极意义。参加活动的香港资深设计师表示,盐田的旅游文创市场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盐田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旅游资源,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又有靠近香港的地理优势以及独特的历史渊源,香港优秀的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如果能够在盐田旅游文创市场打开新局面,一方面能够丰富盐田的旅游文创产品,提高盐田旅游产值,同时也能够收获相应的经济回报。

据悉,“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新画网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将依托盐田的山海旅游、历史文化、产业经济等资源,面向境内外征集盐田旅游主题口号、旅游形象logo和文旅产品等三类创意作品,预设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共33项。大赛报名投稿期为7月12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赛程持续六个月,包括征稿、评审、颁奖、展览和转化辅导等阶段。

晶报记者 冯宇飞 蓝军 通讯员 黄霞凤/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