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子盗窃十多起躲进废弃楼里数月被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盗窃十多起躲进废弃楼里数月被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上川派出所抓获入室盗窃系列案嫌疑人张某家。张某家在无水无电的废弃楼栋里生活数月,警方先后搜索十几次才把他抓获。

原标题:男子盗窃十多起躲进废弃楼里数月被抓

深圳晚报2019年8月4日讯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上川派出所抓获入室盗窃系列案嫌疑人张某家。张某家在无水无电的废弃楼栋里生活数月,警方先后搜索十几次才把他抓获。

▲民警爬树进入废弃楼栋查看。警方供图

今年年初,宝安区新安街道陆续接到十多起入室盗窃警情,被偷的大多是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财物。经初步侦查,警方基本判定几起案件皆是同一名嫌疑人所为。该嫌疑人通常在半夜攀爬实施盗窃,每次都会在监控的死角、盲区作案,导致警方很难追踪到嫌疑人确切落脚点。

直到7月10日,刑警大队发现一名叫张某家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联合上川派出所开展严密侦查。通过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大致锁定嫌疑人活动区域位于107国道边,附近有一钢管厂、几栋出租楼和几栋废弃房屋。警方发现,嫌疑人多次做完案后都出现在这一区域附近,然后消失在天桥下。然而,警方连续数日对钢管厂、出租楼和废弃房屋进行摸排走访后,却并未找到此人。

难道情报有误?眼见着侦查行动陷入僵局,上川派出所抽出精干警力,再次对目标区域周边进行侦查,重点放在了几栋废弃房屋。通过一帧一帧观看监控,在一些微小细节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极有可能躲在其中一栋废弃房屋内。

7月25日上午,刑警大队联合上川派出所对几栋废弃房屋展开地毯式搜索。由于有一栋废弃房屋没有入口,民警潘柱爬上楼顶,通过抓取路边的树枝挪到该栋房屋的一个被封住的窗口附近观察,与躲在里面的嫌疑人正好对视。潘柱迅速回到安全地带,联系其他同事包围了该栋房屋,终于成功擒获盗窃嫌疑人张某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宝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夜间睡觉时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小偷趁机溜入室内,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为了安全考虑,建议加装隐形锁、防盗窗、防盗门。

深圳晚报记者罗典 实习生黄冰淇 通讯员冉梦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