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虎门大桥桥梁安全检测维修,这些车辆近期禁通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虎门大桥桥梁安全检测维修,这些车辆近期禁通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日,虎门大桥公司发布消息,因虎门大桥桥梁安全检测维修工作的紧急需要,为确保大桥桥梁结构安全,交警部门决定,从8月2日0时至8月15日24时,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太平立交至坦尾立交)。

原标题:虎门大桥桥梁安全检测维修,这些车辆禁通行

深圳晚报2019年8月4日讯 8月2日,虎门大桥公司发布消息,因虎门大桥桥梁安全检测维修工作的紧急需要,为确保大桥桥梁结构安全,交警部门决定,从8月2日0时至8月15日24时,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太平立交至坦尾立交)。

虎门大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关键通道,其主航道跨径888米,被誉为"中国第一跨"。通车22年来,为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互联互通和经济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车流量的持续增长造成这条交通大动脉已不堪重负。据了解,虎门大桥的车流量由1997年建成时的日均1.84万标准车次,到目前最高日均17万标准车次,远超日均8万车次的设计标准,饱和度达2.1。虎门大桥全线结构物长期超负荷运营,目前急需保养"减压"。

在虎门大桥桥梁安全检测维修期间,为确保虎门大桥桥梁结构安全,对虎门大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从2019年8月2日0时至8月15日24时,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太平立交至坦尾立交),提醒运输企业和驾驶人提前调整运输计划,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则不受上述措施的限制。

虎门大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后,预计日均车流量将减少2.5万车次,大部分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将被分流到南沙大桥,少部分将被分流到黄埔大桥。广深高速太平立交至厚街路段(广深高速与南沙大桥接驳路段)、常虎高速至新联支线路段、广深沿江高速与南沙大桥接驳路段、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坦尾立交至广珠北高速路段的车流量将有所增加。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