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中30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中30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大部分省份二本院校的录取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日前,深圳中学2019届学生发展报告出炉,深中学子在2019年高考中再创佳绩,成绩喜人。

原标题:深中学子2019年高考再创佳绩 深中30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

深圳晚报2019年8月4日讯 2019年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大部分省份二本院校的录取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日前,深圳中学2019届学生发展报告出炉,深中学子在2019年高考中再创佳绩,成绩喜人。

据统计数据显示,深圳中学2019届毕业生中,165人被国外高校录取,不参加高考报名。理科12人缺考(含保送、少年班),文科1人缺考。纯理科、文科实际参考人数699人,其中达高分优先投档线的人数为676人;达到名校录取线(中山大学录取线及以上)的有377人;985工程大学录取线的413人。

深圳学子被QS世界大学排名前40的中国高校录取56人,数量全省第一,其中清华大学录取11人,北京大学录取19人,香港大学录取7人,香港科技大学录取6人,复旦大学录取13人;被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中国大学录取100人,数量全省第一。进入理科全省前100、前200、前500人数分别为10人、23人、50人,均位列全省第一。

据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介绍,一直以来深圳中学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学生搭建多元发展立交桥,为每个人提供适合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拥有更广阔的人生。”在多元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深中学子在高考、竞赛、海外大学录取、高端学术活动等诸多方面都有优异表现。 (记者刘小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