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援疆及深圳报业集团特色扶贫获肯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援疆及深圳报业集团特色扶贫获肯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 月 1日— 2 日 ,由 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 的 “民营企业南疆行” 系列 活动 在喀什举行。座谈会上,深圳援疆消费扶贫及深圳报业集团特色扶贫工作获与会领导充分肯定。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石岩松向洪天云一行介绍深圳援疆消费扶贫及深圳报业集团特色扶贫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3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南疆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实现南疆地区脱贫攻坚目标献计出力,  8 月 1日— 2 日 ,由 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 的 “民营企业南疆行” 系列 活动 在喀什举行。座谈会上,深圳援疆消费扶贫及深圳报业集团特色扶贫工作获与会领导充分肯定。

8月2日下午,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 一行来到深圳对口支援的新疆喀什水果生产大乡——伯什克然木乡考察调研该乡的葡萄、石榴等水果种植、销售情况。洪天云在仔细听取去年 9月 深圳援疆前指以及深圳报业集团助力该乡万吨葡萄在珠三角宣传推广和销售的情况介绍后,对深圳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消费扶贫工作广东、深圳走在前面,希望深圳援疆及深圳报业集团很好地探索出一条媒体特色扶贫的新路子。可能路子很多,但哪一种最有效、可持续、连接两头(即:  贫困地区老百姓和消费者),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认真做好产品的市场推广、渠道供应链等相关工作。消费扶贫现在大家的理解很多,我们提出的消费扶贫指的是如何把贫困地区的贫困群众和他们生产的优质农产品组织起来,通过市场化运营把产品变成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比如深圳报业集团联合深圳电商企业、实体门店以市场化运作,帮助这里的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大城市,就是真正的消费扶贫。希望深圳能够在喀什探索出一个良好的消费扶贫试点和模式。

去年9月,深圳报业集团收到深圳援疆前指发来的商请函,深圳援疆帮扶的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近2万吨优质葡萄丰收却面临滞销的现状,其中涉及贫困人口16000多人。木纳格葡萄能否卖出去,关系到该区域农民的基本收益,也关系到能否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更关系到受援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深圳报业集团以“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特区理念,整合集团资源,以“不忘初心,勇当尖兵”为己任,特派记者深入贫困地区,发动集团各主流媒体无偿展开大版面持续性宣传报道,号召深圳市民加入“爱心葡萄”认购行列,深商e天下、本来生活、百果园、优果汇、鹏城百店、平安集团等电商平台、门店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参与并行动起来,短短两个月,就销售了该地区数百吨优质农产品,助力果农脱贫增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石岩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