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上半年,深圳电网负荷四创历史新高 最高达1910万千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半年,深圳电网负荷四创历史新高 最高达1910万千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供电局获悉,上半年该局累计供电量达4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深圳电网负荷四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910万千瓦(7月18日),较去年增长11.0%,负荷高峰期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未发生错峰限电;预计今年进一步减少工商业用电成本23.47亿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3日讯 记者从深圳供电局获悉,上半年该局累计供电量达4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深圳电网负荷四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910万千瓦(7月18日),较去年增长11.0%,负荷高峰期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未发生错峰限电;预计今年进一步减少工商业用电成本23.47亿元。

上半年,深圳供电局圆满完成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等58项重大保供电任务,按期完成7回涉核涉港输电线路防风加固改造,大幅提升核电安保电源及核电送出线路供电保障能力。前海混改试点示范作用凸显,被作为典型案例在国资委混改企业座谈会上交流经验。

特别是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深圳供电局持续推进“四个大幅减少”,努力实现“获得电力”指标国际领先;打通深圳市电子政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让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该局实现小微企业“零资料”“零审核”无感刷脸低压用电报装,对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提供“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的极速报装服务。

今年以来,深圳供电局率先探索低压抢修直调模式,平均故障复电时间同比下降23.5%,客户停电时间管控力度显著增强。

上半年,深圳低压、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同比大幅减少69%、86%;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部署,预计今年进一步减少工商业用电成本23.47亿元。深圳供电局还召开了深圳首场专业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发布会,发布了南方电网首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深圳供电局积极做大湾区强有力的保障者、建设者,制定并抓紧实施了《深圳智能电网建设推进工作方案(2019-2022年)》。该局强化创新驱动,出台实施了30项落实举措,有效融入大湾区创新中心建设,形成粤港澳联动创新合力,与华为、腾讯建成联合创新实验室,完成双创基地直流配电、电能质量实验室一期建设工作等。

深圳供电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小辰表示,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创新改革驱动高质量发展,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减负,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记者方胜通讯员朱婷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