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法国超级杯8月3日揭幕 姆巴佩:尽一切努力拿下冠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法国超级杯8月3日揭幕 姆巴佩:尽一切努力拿下冠军

分享

2019法国超级杯即将于8月3日晚在龙岗大运中心正式拉开“战幕”。开赛在即,8月2日,前来争夺冠军的巴黎圣日耳曼和雷恩两队均在大运中心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全力备战明日之战。


2019法国超级杯即开赛在即,8月2日,巴黎圣日耳曼在大运中心体育场进行训练。(本稿图均由佳兆业文体集团提供)

28名大巴黎球员都出现在训练场上。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田雪)2019法国超级杯即将于8月3日晚在龙岗大运中心正式拉开“战幕”。开赛在即,8月2日,前来争夺冠军的巴黎圣日耳曼和雷恩两队均在大运中心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全力备战明日之战。在赛前发布会上,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图赫尔表示,“现在球队氛围很好,大家在训练中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希望在这场比赛踢出最好水平。”大巴黎主力球员姆巴佩则直言,“这场比赛是我们的复仇之战,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拿下冠军。”

当晚,巴黎圣日耳曼随队来到深圳的28名大巴黎球员都出现在训练场上,内马尔参加完“法超儿童日”活动后也迅速加入训练。大巴黎这堂训练课强度不算大,完成了跑圈、热身、抢圈等基础项目后,图赫尔将球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训练,然后是半场攻防和进攻配合训练。

姆巴佩在训练中。

大巴黎主帅图赫尔:希望踢出最好水平

在上赛季法国杯决赛中,巴黎圣日耳曼点球惜败雷恩,姆巴佩还在加时赛被罚下。大巴黎主帅图赫尔表示希望复仇:“我们来到中国备战了很久,参加了美洲杯的队员也已经归队。现在球队氛围很好,大家在训练中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希望在这场比赛踢出最好水平。”

雷恩今年夏天流失了不少主力球员,本阿尔法没有续约,安德烈转会里尔,梅克斯尔转投波尔多。此前征战了非洲杯的尼昂、萨尔、本塞拜尼等球员还未归队。不过图赫尔认为,球队应该专注于自己而不是对手:“我不想评价雷恩比我们强还是比我们弱,我们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踢就行。”

内马尔在训练中开心大笑。

姆巴佩:非常喜欢内马尔  不希望他离开大巴黎

发布会上,内马尔的现状也是焦点之一。姆巴佩在训练场上与内马尔形影不离,两人关系相当要好,他也希望继续与内马尔并肩作战:“我不希望他离开大巴黎,我非常喜欢他,希望我们能留在一起。”姆巴佩被问及未来是否有可能转会时,他连连否认说“不不不”,随后笑说道:“我的确收到了几家俱乐部的邀请,但我没有回应,我从未想过离开俱乐部。”

明天内马尔因停赛不能上场,姆巴佩要扛起进攻大旗:“这次比赛我会承担更多责任,要更加专注,让自己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姆巴佩为错过上赛季法国杯冠军耿耿于怀:“上赛季末我们像进入了黑洞一样,现在我们有新球员加入,实力更强。我自己也在队友的帮助下不断进步,这场比赛一定要踢出最好的足球。”训练中姆巴佩格外卖力。

法甲劲旅雷恩的备战很低调。

雷恩低调备战  队员平均年龄23岁

与巴黎圣日耳曼相比,法甲劲旅雷恩的备战很低调。8月2日晚,他们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没有多种多样的训练设备,也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跑位训练,20名雷恩球员进行了跑圈、抢圈、分组传球、1/4场地对抗训练后,就以传中和射门结束了整堂训练课。训练之后他们还排队给几位热情的粉丝签名,场面感人。

雷恩在夏季转会窗流失了不少主力队员:上赛季发挥出色的进攻中场本阿尔法没有与球队续约,队长安德烈转会里尔,主力中后卫梅克斯尔转投波尔多。此外,尼昂、萨尔、萨科、本塞拜尼等球员踢完非洲杯后还在休假,没有来深圳。主教练斯特凡带上了不少年轻球员,如16岁的卡马文加、17岁的索皮、18岁的格博和库尼亚……这支雷恩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8岁,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

训练时雷恩队员很拼。

斯特凡相信年轻球员的拼劲:“球员们来中国之前就在集训,他们上赛季参加了一些比赛,有一定经验。他们非常努力,希望在这样的比赛中展现自己。”斯特凡认为,球队在3个月前能掀翻大巴黎夺得法国杯冠军,靠的是团结和自信:“的确,大巴黎是夺冠热门,他们有更好的训练条件,比我们更早来到深圳适应,但是我相信队员们会非常勇敢。”

不过,斯特凡有点担心深圳的天气会影响球员发挥:“这里的天气跟法国不太一样,太潮湿了。我们8月1日才到达,由于天气不好,我们第一次训练只进行了20分钟就停止了。不过,赛事主办方给我们安排了很棒的酒店,我们还是很高兴能来到深圳比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