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青岛市一街道慕名而来 到梅沙考察交流基层治理创新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岛市一街道慕名而来 到梅沙考察交流基层治理创新工作

分享

8月2日上午,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雷志兵率考察组到梅沙街道交流学习社会治理创新和网格化管理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8月2日上午,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雷志兵率考察组到梅沙街道交流学习社会治理创新和网格化管理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梅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随后在东海岸社区服务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思平、副调研员张生根及网格中心、东海岸社区工作站相关人员陪同。

青岛市一街道慕名而来 考察交流梅沙基层治理创新工作

座谈会上,宋晖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考察组一行到梅沙来交流经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梅沙街道基本情况和近年来街道在社会治理创新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方面的做法与成效。双方还就社会治理创新、网格化管理、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讨论。

据悉,近年来,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聚焦社会治理“搭平台”“建机制”“做模式”,相继推出了成立梅沙旅游企业联盟、举办了两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成立梅沙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等创新举措,充分调动辖区机关团体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内容、治理方式、治理过程和治理成果的广泛参与,形成了辖区多元共治、协同参与、活力迸发的局面。

青岛市一街道慕名而来 考察交流梅沙基层治理创新工作

去年,梅沙街道在全市率先试点网格员队伍垂直管理,以网格管理运行机制改革撬动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以来,梅沙街道在推进网格管理运行机制改革的基础上叠加党建元素,实施“党建+网格”全新党建模式,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全街道33个网格实现全员对接,建立定期“进网格、走小区、访家门”机制,党员参与率和问题处理率全部达到100%,真正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生命力,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通过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考察组认为,梅沙街道的先进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将结合学习成果,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社区党建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新路,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实效。

座谈中,双方还就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行政服务和社会化服务职能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