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实现广东高校理科投档线“三连冠” 哈工大(深圳)本科录取结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实现广东高校理科投档线“三连冠” 哈工大(深圳)本科录取结束

分享

2019年,哈工大(深圳)面向全国20个省份共录取本科生1000人,各省录取分数再度攀升,录取最低分排位平均向前推进约1000名。

哈工大(深圳)校园一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向碧霞)8月1日,记者从哈工大(深圳)获悉,今年广东省高考录取线一放榜,哈工大(深圳)凭借622分的投档线,再度成为本科批次理科投档线最高的广东高校,实现了省内高校理科投档线的“三连冠”。

哈工大(深圳)学子在HIT广场前合影

据悉,哈工大(深圳)今年招生的最大亮点,是生源“优者更优”。2019年,哈工大(深圳)面向全国20个省份共录取本科生1000人,各省录取分数再度攀升,录取最低分排位平均向前推进约1000名。该校今年622分的录取线,比广东省理科高分优先投档线495分高出127分,再度高居榜首。

哈工大(深圳)学子在实验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分段考生排名继续前移。2018年该校录取的考生中,高考成绩位居所在省份理科前0.5%至1%的达到了7个省份。而今年,录取考生在所在省份理科位次达到省前0.2%至1%的省份激增到15个,翻了一番还多,其中有5个省招收的考生高居所在省前0.2%至0.5%。在宁夏和河南的招生也“首战告捷”,其中招收的河南考生成绩均位居省前0.4%。

据最终录取情况分析,哈工大(深圳)的计算机专业依然是学子们竞相报考的“最火专业”;结合了哈工大的传统优势,又与深圳的产业需求紧密贴合的电子信息和自动化等专业也颇受欢迎。此外,今年还有个新趋势——数学专业不断升温。因为哈工大(深圳)的数学专业是应用数学方向,培养大数据领域的人才,因此也吸引了很多人报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