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球最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亮灯” 供电可靠率可达99.999%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球最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亮灯” 供电可靠率可达99.999%

分享

8月1日,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主供电源10千伏线路顺利送电,这座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明珠的“全球最大会客厅”迎来“亮灯”时刻。

送电前,供电人员认真做好设备检测 黄志伟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陈行 杨晶晶)8月1日,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主供电源10千伏线路顺利送电,这座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明珠的“全球最大会客厅”迎来“亮灯”时刻。凭借高可靠智能电网,国际会展中心区域供电可靠率可达99.999%,线路故障平均复电时间将从2.5小时降低到1分钟以内。

国际会展中心于2016年9月启动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达160.5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鸟巢”。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是链接港澳、辐射全球的世界最大会展中心。

2015年5月,深圳供电局即完成大空港片区主网规划,以支撑国际会展中心及其周边休闲区、商业区、轨道交通等配套设施的未来发展。“在会展中心及周边约1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共规划了1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及3座110千伏变电站。”深圳宝安供电局规划专责刘涛一语点出了其中的特殊性:“3座110千伏变电站将呈“J”型弧状,“重兵”守护国际会展中心可靠用电。”

同时,深圳供电局高标准推动配网自动化终端全覆盖,区域内环网柜全部采用光纤通讯的“三遥”自动化模式(即遥测、遥信、遥控),并将全部实现线路自愈。“自愈技术能自动判断、快速定位故障,单条故障线路平均复电时间从2.5小时降低到1分钟以内。”深圳宝安供电局配网自动化专责厉冰介绍,通过多点布站强健网架基础,智能技术缩减停电时间,该片区供电可靠率可达99.999%。

该线路工程是深圳宝安供电局近年来最大的建设项目,大空港沿海而建,为防止电缆沟下沉,守安全、保质量的打通电网“最后一公里”,深圳宝安供电局福永供电分局项目部经理郭静说,他们组织施工单位对2.3公里长的电缆沟打下2550根平均深度为16.5米的水泥桩,每隔1米就是1根,牢牢擎起地下电力“动脉”。深圳宝安供电局工程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梁华光介绍,“中心建设期间不同的工程同步开展,高峰时有近2万人在施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