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 骆文智主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 骆文智主持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 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套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交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调研成果,部署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这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深圳特别厚爱、寄予重望,为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深圳人大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依法行使各项职权。特别是要发挥经济特区立法权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深层次矛盾、突破改革发展瓶颈方面的优势,助推深圳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全会专题研究我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体现了省委举全省之力强力推进大湾区建设的信心气魄和决心意志。我们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推进大湾区建设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抓好贯彻落实。在立法方面,要推动一批有助于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法规,加快构建适应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法律体系,包括修订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制定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组织起草一批促进前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单项法规等。在监督方面,要做好深中通道、莲塘口岸、水污染防治等视察工作,加强后续跟踪监督,推动一批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建设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议程。常委会会议拟于本月底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三审稿)、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二审稿)、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修正案(二审稿)等法规案将提请审议。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和黑臭水体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

主任会议还通过了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评估办法,建立了立法前、立法中、立法后“全链条”评估体系,以推进人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主任蒋宇扬、乔家华、贺海涛、彭海斌,党组成员张文,秘书长石岗参加会议。(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