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区人民法院台风天抓“老赖” 81名员工领回被拖欠工资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人民法院台风天抓“老赖” 81名员工领回被拖欠工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不到两小时,干警们在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的搜查场地,全面查阅和扣押了公司会计报表、人事报表、财务报告等可能涉及转移或者隐瞒财产的资料,进一步确定了公司实际控制人,掌握资金流向。

老板程某因拖欠工资被依法拘留。深圳晚报记者伊宵鸿实习生周兴海摄

原标题:

福田区人民法院台风天抓“老赖” 多名员工领回被拖欠工资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日讯 实地搜查、拘留扣押、现场发放工资……8月1日,台风“韦帕”来袭,暴风骤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启动“暴风骤雨2019”专项行动,出动干警80余名抓“老赖”,涉及7宗执行案件,横跨福田、宝安、龙华、龙岗、坪山等多个区域。

干警搜查涉事公司

22名员工工资有了着落

8月1日上午9时许,在深圳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里,因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支付拖欠员工的工资,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某被依法拘留。在此之前,为促使该公司尽快履行支付义务,福田法院冻结该公司持有的深圳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份,并向程某发出限制消费令,但收效甚微。当天下午,被执行人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案顺利执结。

10时30分,福田区人民法院30余名干警来到某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搜查,该案件共涉及22名劳动者、涉案金额共计123万余元。这宗案件的被执行人有着典型的“老赖”行为,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法院多次联系的情况下,一直未主动履行、未申报财产,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经查询均显示无可供执行财产,存在隐匿、转移财产的可能。

不到两小时,干警们在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的搜查场地,全面查阅和扣押了公司会计报表、人事报表、财务报告等可能涉及转移或者隐瞒财产的资料,进一步确定了公司实际控制人,掌握资金流向。公司负责人现场签订承诺函,承诺于8月底前支付全部执行款。当天下午,该公司向法院先支付执行款10万元,用以支付员工被欠工资。

法院现场转账

81人拿回169万元被欠工资

当天下午2时30分,在福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听证室内,81名劳动者当场收到工资欠款,合计约169万元。该案今年4月29日执行立案后,福田区人民法院穷尽一切强制执行措施,通过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账户钱款、冻结被执行人对其他公司的应收货款、及时要求欠被执行人货款的公司直接向法院支付等多种手段,最终确保了案件的高效顺利执结。

205万元欠款全部执行到位,历时仅3个月。“没有想到这么快能拿到工资。”现场众多劳动者反复感慨道。福田区人民法院积极创新执行方式,全面压缩法院转账支付时间,直接采取现场转账方式支付执行款项,让劳动者安心。 (记者伊宵鸿实习生周兴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