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海关助力大湾区游艇“自由行”再提速 已监管游艇18艘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关助力大湾区游艇“自由行”再提速 已监管游艇18艘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自去年底启动游艇“自由行”以来,该关已监管进出境游艇18艘次。

原标题:

深圳海关助力大湾区游艇“自由行”再提速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日讯 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自去年底启动游艇“自由行”以来,该关已监管进出境游艇18艘次。据悉,深圳海关在充分了解游艇及滨海旅游产业发展难点、业界诉求焦点的前提下,通过对港澳与内地籍游艇在“出入境通关、监管查验、码头设置、牌照互认、航行区域规划”方面的制度创新,探索建立“定点停靠,就近联检”的新型口岸管理模式。

深圳海关统一设计开发了游艇监管系统,制定相关进出境游艇监管办法,明确游艇价格认定方式,解决游艇适用的征税问题,对境外游客自驾进境的游艇,在不用于其他商业行为和商业目的的前提下,暂免征收进口税款,推动进降低游艇出入境通关成本,为自贸试验区发展游艇旅游业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同时,依托海关监管“单一窗口”,企业可在口岸海关“一站式”办理游艇及服务企业备案、担保、通关、进出境监管等手续,最大程度上简化办事流程。(记者李超通讯员宁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