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停滞9年之久的南山区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项目重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停滞9年之久的南山区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项目重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停滞9年之久的南山区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终于有了新进展。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公布了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专项规划(草案),并予以公示。

原标题:

南山区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项目重启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日讯 停滞9年之久的南山区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终于有了新进展。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公布了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专项规划(草案),并予以公示。作为深圳早期公示立项的八个旧住宅改造项目之一,此次公示标志着该更新项目重启,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记者了解到,南苑新村小区始建于1983年,共有49栋楼1310户居民,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周边配套有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文体中心、南山图书馆等设施,交通较为便捷。

2010年4月19日,南苑新村城市更新单元专项规划项目被列入《2010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一批计划》内。2013年1月25日,原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第二直属管理局按程序对该专项规划(草案)启动了公示,同年1月26日的《关于深圳市南山区南苑新村城市更新的通告》显示,因涉及原南苑新村小区部分业主信访问题,后续审批工作自公告之日起暂缓,待业主所反映的问题核查结束后继续开展。

2019年5月30日,南山区政府认为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应继续开展公示工作。根据规划草案,该规划区紧临深圳大学,处于桃园路南侧,是南山区行政文体中心、高新技术人才创业基地的配套服务区。

项目拆除用地面积为79449.5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为55966.4平方米,计入容积率建筑面积448965平方米,其中,住宅220175平方米(包括33026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商业33560平方米,办公50000平方米,商务公寓140000平方米,配套设施5230平方米。 (记者徐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