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岗领航鲸健身中心开业仅9个月就关门 会员会费恐"打水漂"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领航鲸健身中心开业仅9个月就关门 会员会费恐"打水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今,多名领航鲸健身中心会员们投诉说自己办了一年到三年的会员卡,在这里享受健身服务仅9个月,就吃了“闭门羹”。“现在想来很是讽刺,老板真像开业传单上说的那样‘拢你钱就跑’”会员小宋无奈地表示。

龙岗领航鲸健身房开业仅仅9个月就关门了。

▲物业出具告知书说健身房长期拖欠房租。

原标题:

健身房突然关门会员会费恐“打水漂”

领航鲸健身中心老板:老板早就不是我了!接手人在“耍赖皮”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日讯 “拢你钱就跑?”“第一批挨坑的人?”在深圳市龙岗区满庭芳广场三楼,一家名为“领航鲸健身中心”的开业传单上,写着这么几句话,用反问句形式表示自己诚意满满而来,让消费者放一万颗心。如今,多名领航鲸健身中心会员们投诉说自己办了一年到三年的会员卡,在这里享受健身服务仅9个月,就吃了“闭门羹”。“现在想来很是讽刺,老板真像开业传单上说的那样‘拢你钱就跑’”会员小宋无奈地表示。

领航鲸健身中心老板李某政回应称,自己没有跑路,只是将健身房转让了,接手的人在“耍赖皮”。

会员:办了三年健身卡

健身房却没撑过一年

这段时间,想去健身锻炼的会员们发现,领航鲸健身中心的前后门一直没有开,挂着长长的防盗锁。起初,会员们也没在意,以为健身中心有什么集体活动事宜,等到7月23日,再去健身房的时候,看到玻璃门上贴出一张物业公司的告知书,内容是说因艾森堡(深圳)健身管理科技有限公司长期拖欠房租,且公司负责人拒绝保持联络,特此单方面解除《物业租赁合同》。

一头雾水的会员们赶紧联系健身房工作人员,却被告知老板已口头解散了公司,人失联了,他们的工资也没结。会员们纷纷慌了神,猜测老板可能卷钱跑路了。来深圳打工的小吴懊悔万分,今年6月她看到领航鲸健身中心开展周年庆优惠活动,打出购买50次私教课和两年会员只要15000元的广告,动了心,咬咬牙一次性购买了50节私教课。对于每个月工资只有5000元的小吴而言,这笔健身费用不是小数目,“一节私教课最低要300元,我省吃俭用想要科学减肥,没想到才上了一个月课,就遭遇了健身房跑路事件。”会员小宋说自己看过很多健身房卷钱跑路新闻,自己不敢办两年卡只办了一年,“最后还是摊上了这种事”。

自去年10月开业至今年7月17日,领航鲸健身中心共有1184名会员办理会员卡或购买私教课,营业流水额总计约340万元。深晚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大部分会员办理了1年至3年的年卡,没想到这家健身房运营仅9个月,就停止了所有服务。很多会员表示,自己的健身卡里还有很多余额没有消费。

工作人员:

12名员工近十万元工资未结

“我们还被拖欠了两个月工资,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自领航鲸健身中心开业以来,教练经理小刘一直住在公司租赁的员工宿舍里,和他一起住员工宿舍的还有十余名同事。这些日子,他们均面临着因公司未支付房屋租金被下“逐客令”境况。小刘说:“公司老板叫李某政,这次健身房关门事件直接导致很多员工失业。”

领航鲸健身中心许教练回忆说,最后一次见到老板李某政是在7月17日,“那天老板对我们进行了口头解散,还说想要赚钱的话,就把柜台付款二维码换成自己的。”其实,早在一个月之前,许教练就觉得这位李老板有蹊跷。“一个月前,有人自称某装修公司的老板,直接锁了健身房的后门,说健身房李老板欠他几十万元的装修款。”有员工告知李老板此事,事后李老板过来打开了锁,向员工们表示事情没有这么严重,欠款也没这么多。

目前,领航鲸健身中心仍拖欠12名健身房员工两个月近十万元的工资未结。“李老板在深圳共经营了四家健身房,7月22日,他曾在另外一家店说自己去北京培训半年,想将几家健身房转让出去。”许教练说。

公司法定代表人:

“老板早就不是我了!”

7月25日,深晚记者联系到多名员工口中提到的李某政,询问健身房为什么关门了。李某政却说,今年6月1日,健身房已转让给另外一名股东许某,“老板早就不是我了!”。领航鲸健身中心员工们对此均表示不知情。

在电话中,李某政称,自去年10月健身房开业,账目上虽然有300多万元的进账,但由于亏损和前期装修、设备购买等原因,里里外外亏损了五百余万元。“许老板6月接手领航鲸健身中心以后,未按时向业主支付租金,才是健身房关门的主要原因。”李某政说他正在联系许老板给员工退费、支付员工工资。不过深晚记者询问徐老板的联系方式,李某政却说不方便透露。“健身房的器材都是买的二手货。”几名员工表示健身房不可能亏损这么多。

深晚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艾森堡(深圳)健身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是李某政,公司仅有两个大股东,持股90%的是一家投资公司,而公司法定代表人仍是李某政。近日,由400余名领航鲸健身中心的会员及工作人员组成的维权团体,已将健身房关门情况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及向仲裁委申请仲裁。(记者伊宵鸿 实习生周兴海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