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大与南京大学并列全国13位 计算机科学项目统计数据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大与南京大学并列全国13位 计算机科学项目统计数据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近三年各大高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算机科学上获批项目的统计数据公布。根据最新数据,在294所高校中,深圳大学获批项目数50,资助金额2469万元,与南京大学并列全国13位。

原标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布计算机科学项目统计数据 深大并列全国第13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日讯 日前,近三年各大高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算机科学上获批项目的统计数据公布。根据最新数据,在294所高校中,深圳大学获批项目数50,资助金额2469万元,与南京大学并列全国13位。

从统计结果来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90项获批项目数位居高校之首;而在资助金额上,清华大学高达1.147亿元,远超其他高校。

根据CSRankings最新公布的排名,2012年至2019年区间计算机科学整体排名中,深圳大学位居中国高校第14位,内地高校第8位,内地高校排名依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等。

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在之前发布的其他排名数据中也都有不俗表现:USNews2019排行榜中,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进入世界前100位,国内排名23位;2019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排名中,深圳大学位于国内高校并列13。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立于2008年底,由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担任首任院长,另有全职院士加拿大三院院士梁中明(Victor C.M. Leung)作为学术带头人,教学科研人员111人,学术骨干年富力强。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教学平台(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还有广东省普及型高性能计算机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平台12个。2018年至今,授权发明专利62项, PCT专利65项,目前已建立2个国外院士工作站。(记者 吴吉 通讯员 王若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