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仅次于京沪!深圳高等教育投入年增逾20%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仅次于京沪!深圳高等教育投入年增逾2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委托,8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部分在深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原标题:深圳高等教育投入年增逾20% 今年预算投入174亿元 仅次于京沪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日讯 受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委托,8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部分在深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蒋宇扬说,近年来深圳抢抓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机遇,加快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通过引进办学与自办高校并举,高等教育取得跨越式发展,各高校在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很大贡献。他强调,要坚持依法办学,继续推动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我市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根据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建设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型高等教育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我市财政对高等教育投入年增长20%以上,今年预算达174亿元,仅次于北京、上海。全市办学规模大幅增加,2018年全市高校全日制在校生人数超10万人,比2010年增长54.23%;师资水平明显提升,全市高校6000多名现有专任教师中62%具有博士学位,比例居全国前列,全职两院院士目前有26名,高校已成为我市高层次人才最大蓄水池。不过,与国内一些大城市相比,深圳高等教育发展的基础还不够雄厚,“双一流”高校缺乏、科研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不足,需要我们进一步创新思路下大力气,实现高等教育规模与质量双提升。(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