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告别登机牌!深圳机场实现国内航班“一证通关”(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告别登机牌!深圳机场实现国内航班“一证通关”(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韦帕”在在湛江坡头区沿海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广东的台风!受“韦帕”外围环流影响,目前海上有强降雨云系正在靠近,预计未来2小时我市将自南向北出现强降雨,小时雨量15-20毫米,并伴有6-7级阵风和零散雷暴,适逢上班时段,请注意做好防范;目前全市台风白色、暴雨黄色和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

总第44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韦帕”在在湛江坡头区沿海登陆,

成为今年首个登陆广东的台风!

受“韦帕”外围环流影响,

目前海上有强降雨云系正在靠近,

预计未来2小时我市将自南向北出现强降雨,

小时雨量15-20毫米,

并伴有6-7级阵风和零散雷暴,

适逢上班时段,请注意做好防范;

目前全市台风白色、暴雨黄色和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有间歇性强降雨,局部可达暴雨量级;气温25-28℃;东南风4-5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80%-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6%。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1.3%,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2.1%。国有经济投资增长34.5%,民间投资增长12.3%,外资投资增长65.5%。

②即日起,深圳机场全面试行国内航班身份证“一证通关”服务。今后,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的旅客,在完成选座值机后,仅需出示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手续,全程无需再出示登机牌。

③8月1日起,深圳社保实现业务“同城通办”和正式上线“预约系统”,办事群众可以提前预约到全市任何一个社保服务厅办理所需社保业务。

④哈工大(深圳)今年在广东省的本科批次理科投档线622分,连续3年成为广东省本科批次理科投档线最高的高校,而广东省理科高分优先投档线是495分。

⑤深圳目前已有805个小区实行率先完成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其中宝安区数量最多,有199个小区,涉及13.5万户居民。

⑥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网约车行业运营报告。目前9家平台在深运营,日均订单9.3单,日均每车订单运营金额296.2元。核发53330张网约车运输证,64661张网约车司机证,已经有2123辆网约车辆注销资质退出经营。

⑦根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发布的关于"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公告,8月1日,深圳航空、南方航空相继发布了关于赴台客票执行特殊退改服务的通知。

⑧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发生一起被独自遗留家中幼童坠楼事件。该事件将暑期儿童安全问题推向舆论焦点,也再次为广大家长和社会敲响“警钟”。专家表示,此前,深圳已出台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在缺乏安全监护措施的情况下,监护人不可将婴幼儿独自留在家中、车内。家长要吸取教训以此为戒,注重门窗安全措施,切勿忽视看管。

⑨近日,在龙岗横岗,一位父亲骑着电动车载着女儿在路上行驶时,被一辆泥头车挂倒。小女孩的一边小腿遭到车辆前轮碾压,所幸经治疗无生命危险。

⑩近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两批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名单,全市范围包括自愿退出和失联的P2P平台总数接达145家。

天下事

①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意见》。

②中美双方商定于9月在美举行下一轮高级别磋商。商务部表示,中美经贸团队工作层将在8月进行密集磋商,为9月份牵头人见面作好准备。

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近期一些中国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供货商进行了询价,根据市场条件,已经有一批农产品采购成交。

④针对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日前公告,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民进党当局推进“台独”严重破坏赴台个人游试点的基础和条件。

⑤就近期涉及香港有关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表示,中国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⑥斐济勒令台湾驻斐“商务代表团”更名为“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外交部表示,中方对斐济政府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⑦日前,网曝河北工程大学一女学生遭留学生猥亵。8月1日,邯郸警方发布通报:涉事留学生被行政拘留10日,并遣送出境。

⑧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公布取消一批税务证明事项以及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在前期分两批取消35项税务证明事项的基础上,再取消25项税务证明事项。

⑨针对快递末端违规收费情况,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份要集中开展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并形成常态化管理。

⑩8月1日7时32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在人民军队诞生地、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的革命遗址采集成功。

科技&财经

①C919第4架试飞飞机完成首次试验飞行。

②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团队通过模仿变色龙、蛇等生物,研制出了一种能够根据需求变色和变形的新型材料,有望应用于机器人领域。

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④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回购热情高涨。根据WIND数据统计,前7个月A股公司回购金额达1016亿元,较去年全年的617亿元大增逾六成,创历史新高。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