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深圳促改革惠民生,稳扎实打出亮眼成绩

深圳促改革惠民生,稳扎实打出亮眼成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朝气七月,经济竞技的中场上,活力四射的深圳不负众望地踢出漂亮一球,取得傲人成绩!

朝气七月,经济竞技的中场上,活力四射的深圳不负众望地踢出漂亮一球,取得傲人成绩!7月29日,深圳市统计局公布深圳市经济数据,上半年深圳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2133.9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7.4%。这振奋人心的数据并非临门一脚,而是深圳数十年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以制度创新深耕改革“试验田”,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的结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以来,深圳在持续降低企业成本方面频出硬招、实招,打出一套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组合拳”。从4月1日深圳市税务局发布“减税降费措施十条”,到5月7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开办企业一窗通”、个体工商户登记“秒批”、“不见面审批”等41项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深圳采取多项措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一再增添优势和底气。在种种政策优惠下,深圳面对着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依然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半年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3%和11.0%;出口总额7571.44亿元,增长5.1%,比一季度还要再提升2.3个百分点。

加强落实民生政策,促进消费有保障。上半年,深圳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6%,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48.0%。回望今年上半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着力建设幸福深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在教育、医疗、住房、就业、交通等各个方面,深圳陆陆续续出台了多项政策以及征求意见稿,真正做到了时刻关注“民声”。

顺着国内消费市场服务个性化的潮流,深圳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相比深圳2018年6168.87亿元、比上年增长7.6%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19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76.85亿元,增长7.7%,有了进一步的增长。

面对着亮眼的经济成绩,深圳未来半年仍会坚持“稳”字当头,卯着一鼓作气的干劲,持续吹响深圳经济稳扎实打的号角,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经济飞速发展的道路上,用真才实干踏下高效率、可持续发展的足迹,呐喊出来自硬实力的声音。(黄贤娟)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