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台风“韦帕”到了湛江 但深圳1日夜间还有雨!而且不停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台风“韦帕”到了湛江 但深圳1日夜间还有雨!而且不停课

分享

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路径徘徊曲折,重新进入南海,即将再次登陆湛江到茂名一带。台风在湛江,雨却在深圳,这找谁说理去?



  2019年7月31日,深圳下起暴雨,一位市民穿上雨衣。记者 杨浩翰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路径徘徊曲折,重新进入南海,即将再次登陆湛江到茂名一带。台风在湛江,雨却在深圳,这找谁说理去?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1日3时45分,深圳分区台风黄色预警降级为全市蓝色台风预警,截止至1日16时50分全市台风蓝色、暴雨黄色、雷电预警仍在生效中。

市气象局预计,受“韦帕”外围环流影响,1日夜间深圳市仍有间歇性强降水,累积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阵风7-9级,夜间风力减弱,2日白天雨势减弱。

气象局提醒市民,本次过程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全市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已经生效。请在降雨时远离涵洞、河边、低洼处、挡土墙、边坡等危险地带;“韦帕”云系非常不对称,虽然其中心在粤西的雷州半岛附近,但东侧的云系仍将在1日夜间至2日白天持续影响深圳,2日早晨上班时段可能有降雨,请关注最新的预警和预报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