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加强风险预防控制体系 防御“龙舟水”成效明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加强风险预防控制体系 防御“龙舟水”成效明显

分享

7月31日下午,罗湖区区长罗育德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应急管理、综合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三季度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区领导范德繁、宋延、牟春生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7月31日下午,罗湖区区长罗育德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应急管理、综合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三季度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区领导范德繁、宋延、牟春生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罗湖区紧紧围绕新时期应急管理改革工作和安全生产领域发展改革实施意见的要求,重点围绕年初部署的30项重点工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上半年,罗湖区各类安全事故形势总体平稳,在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建设、风险预防控制、安全基础保障、安全生产督查督导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进入汛期以来,罗湖进一步加强风险预防控制体系,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6个重点行业和零星作业、小散工程等11个领域的年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汛期安全防范百日行动,从隐患排查、源头防控、技术治理、综合整治等方面,落实有效监管手段。同时,着力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建立风险“一张图”系统。强化三防预警,3月开汛至今,深圳市气象台多次发布暴雨黄色、橙色预警信号,罗湖区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49次,防御“龙舟水”成效明显。

进入第三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及道路运输进入繁忙期,受高温、强雷、汛期、合风等季节性天气的影响进一步加大。罗湖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组织开展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力推进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力量,加大力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打好防灾救灾主动战。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特别是重大安全风险,是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罗育德强调,安全责任工作重大,要清醒认识形势,正视存在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防范一般事故发生;要突出各类建筑工程、汛期灾害、消防安全、有限空间、道路交通等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治,强化行业监管,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排查整治有措施、有标准、有时限、有保障、有责任人;要强化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担起政治责任,严格执法监管,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的通报》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