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台风“韦帕”将继续远离深圳 1日我市最大阵风7-9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台风“韦帕”将继续远离深圳 1日我市最大阵风7-9级

分享

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2019年8月1日10时发布消息称,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1日09时位于我市西南方约44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目前暂未出现人员伤亡,未来台风将继续远离我市。 

image.png

 2019年7月31日,深圳下起暴雨,一位市民穿上雨衣。(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 摄


image.png

【深圳市台风消息】8月1日15时,190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深圳市西南方大约3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至傍晚我市最大阵风7-9级;1日夜间仍有暴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钟鸿冰)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2019年8月1日10时发布消息称,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1日09时位于我市西南方约44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目前暂未出现人员伤亡,未来台风将继续远离我市。 

截至目前,全市总体风情汛情平稳,未收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无人员被困。我市共接报积水内涝报告28起,树木折毁倒伏107起,地面坍塌 1 处(坪山区),建筑边坡小型崩塌 1 处(坪山区),围墙倒塌 1处(坪山区),共出动巡查人员64051人次、巡查车辆19466车次,共开放避难场所214处供市民使用,共安置292人。光明区转移安置106人,龙岗区转移安置41人,盐田区转移安置27人,罗湖区转移安置15人。

截止1日10时,我市近岸最大浪高为2.0米,出现在大鹏湾近岸海域;沿海最大实测潮位为89厘米,出现在盐田区盐田验潮站。我市赤湾验潮站潮位为61厘米,盐田验潮站潮位为89厘米,汕尾验潮站潮位为87厘米,宝安区机场机场码头潮位为31厘米,宝安区前海湾潮位为64厘米,南山区蛇口渔港潮位为82厘米,大鹏新区南澳双拥码头潮位为67厘米,大鹏新区东山码头潮位为71厘米。

30 日17:30至1日10:00全市平均雨量75.6毫米,各区中平均雨量最大104.3毫米(罗湖区),其次是102.5毫米(福田区),最小37.8毫米(光明区)。全市最大累计雨量144.0毫米,在罗湖区仙桐站。深汕特别合作区:最大累计雨量146.6毫米,在鲘门站。

截止1日10时,全市189宗水库(深汕28宗),共有12宗水库蓄水位超过汛限水位并出现溢流。分别为龙华民乐水库(超限 0.54米,溢流)、罗湖横沥口水库(超限0.24米,溢流)、大鹏大坑水库(超限0.17米,溢流)、盐田大水坑水库(超限0.09米,溢流)、罗湖仙湖下库(超限0.02米,溢流)、南山牛蜞坑水库(超限0.02米,溢流),深汕特别合作区洋坑水库(超限0.70米,溢流)、秋塘水库(超限0.36米,溢流)、洛坑水库(超限0.24米,溢流)、深冲水库(超限0.17米,溢流)、鲘门长坑水库(超限0.12米,溢流)、百安水库(超限0.12米,溢流)。

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1日10时发布消息称, 目前台风韦帕逐渐远离我市,全市防风IV级应急响应和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生效中。市三防指挥部将继续组织各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小落具体各项防灾救灾工作,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灾救灾工作,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