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止咳水伪装“维他奶”,男子过关神色慌张为干这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止咳水伪装“维他奶”,男子过关神色慌张为干这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海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从1名男性旅客随身背包内查获含可待因成分止咳水11.96升。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深圳晚报2019年8月1日讯 日前,深圳海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从1名男性旅客随身背包内查获含可待因成分止咳水11.96升。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天傍晚,一名男性旅客背着书包从福田口岸旅检大厅入境,经过海关监管区时神色慌张,海关关员正准备对其行李物品进行检查,该旅客突然向海关监管区外冲去,关员当即上前将其拦截。

经检查,海关关员在这名旅客背包内查获原封含可待因成分止咳水83瓶(120毫升 /瓶),以及伪装成"维他奶"的含可待因成分止咳水2盒(1000毫升 /盒),共计11.96升。

据悉,长期服用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水容易成瘾,且令人产生幻觉,过量滥用甚至可能导致死亡。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管理的通知》,自2015年5月1日起,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包括口服溶液剂和糖浆剂,俗称"止咳水")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走私含可待因止咳水属涉毒犯罪,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海关提醒广大市民,如因治疗疾病需要,个人须凭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诊断书、本人身份证明,可以携带单张处方最大用量以内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经海关审查后,方可携带入境。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王家辉 何明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