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今年首次发布风暴潮预警 最高潮位将达2.3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年首次发布风暴潮预警 最高潮位将达2.3米

分享

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7月31日18时30分发出深圳市海浪与风暴潮预警,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1日白天,我市近岸最大浪高将达2到3米;沿海最大潮位将达2.3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钟鸿冰)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7月31日18时30分发出深圳市海浪与风暴潮预警,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1日白天,我市近岸最大浪高将达2到3米;沿海最大潮位将达2.3米。这是深圳今年首次发布风暴潮预警,也是深圳今年第二次发布海浪预警,相关责任单位应做好防潮防浪措施准备。

据悉,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17时位于我市西南方约422公里,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目前,我市近岸最大浪高为2.8米,出现在大鹏湾海域;沿海最大实测潮位为49厘米,出现在盐田验潮站。

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1日白天,珠江口海域将出现0.5到1.0米的轻浪,深圳湾海域将出现0.5到1.0米的轻浪,大鹏湾海域将出现2.0到3.0米的中浪到大浪,大亚湾海域将出现2.0到3.0米的中浪到大浪,深汕特别合作区近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

深圳市海洋渔业局已于7月31日16时发布海浪蓝色预警和风暴潮蓝色预警。相关责任单位应做好防潮措施准备,重点关注地下车库、地下掩体、沿海住宅区及地面低洼地带;海上作业船只应做好防浪避浪措施,相关责单位应做好防浪准备,并关注风暴潮和海浪后续预警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