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引进新技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引进新技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六号线支线项目工程管理部30日表示,该项目近日针对预埋件进行三维技术交底引进了BIM先进技术,将交底时间缩短至3分钟,助力技术人员快速掌握工程信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利用BIM图纸,可以清楚明确预埋件的相对空间关系,按照主体结构流水段划分标准,统计对应流水段施工的预埋件尺寸、位置等信息。

  地铁六号线支线项目工程管理部30日表示,该项目近日针对预埋件进行三维技术交底引进了BIM先进技术,将交底时间缩短至3分钟,助力技术人员快速掌握工程信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预埋件工程作为土建工程中的重要工程,是保证工程结构在任何工况下稳定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施工质量直接影响着土建工程的施工质量和结构安全,因此对其的技术交底至关重要,但常规的技术交底枯燥乏味。BIM技术可以让技术人员随时随地查阅施工部位,了解每一处施工部位隐藏的“小秘密”,技术人员结合结构、建筑设计图纸,将施工所涉及的预埋件在BIM模型中汇总表达,并通过BIM图纸、Web分享模型等手段,向一线施工人员进行交底落实。利用BIM图纸,可以清楚明确预埋件的相对空间关系,按照主体结构流水段划分标准,统计对应流水段施工的预埋件尺寸、位置等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