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开展河源对口帮扶地区困境儿童“游学”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开展河源对口帮扶地区困境儿童“游学”活动

分享

7月30日至31日,新区群团工作部邀请河源贫困村学生来到大鹏,通过“游学”的形式,亲近自然海洋,享受“绿色”生活,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梦想。

新区群团工作部邀请河源贫困村学生到新区“游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王芸 郭晓萌)7月30日至31日,受新区群团工作部邀请,来自河源市源城区5个贫困村12所中小学的36名学生来到大鹏,通过“游学”的形式,亲近自然海洋,享受“绿色”生活,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梦想。

“游学”期间学生们参观了大亚湾核电站等地方

两天的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大亚湾核电站、大鹏生态监测自然学校,并重走了东纵路红色路线,体验了手工制作课程和心理拓展活动。在沙鱼涌红色纪念馆,来自葵涌二小和葵涌中心小学的小小讲解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东纵历史。“东江纵队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使我深受震撼,也让我知道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该珍惜。”参加活动的六年级学生小陈分享道。

据悉,为全面深化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大鹏新区积极探索拓宽儿童社会参与渠道,培育了一批小小讲解员在大鹏所城、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常态化开展“志愿大鹏小导游”活动,服务游客近10万人次。学生们纷纷表示,大鹏的山美、水美、人更美,他们要将在这里感受到的生态之美和学习到的环保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他们要向小小讲解员学习,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游学”学生与小小讲解员握手

“扶贫更重要的是要扶出精气神”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享受暑期实践生活的同时,通过重温历史,坚定脱贫信心。接下来,新区群团工作部将继续贯彻落实新时期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根据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至2020年)》等文件精神,以深化“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为契机,持续开展关爱活动,守护对口帮扶地区儿童阳光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