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人生继续前行 精神康复者摄影圆梦影像故事展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人生继续前行 精神康复者摄影圆梦影像故事展举行

分享

“让人生继续前行”-精神康复者摄影圆梦影像故事展,源于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驻南山区家属资源中心社工发起的《摄影圆梦计划》精神康复者正面形象提升项目,旨在通过摄影艺术的表达手段,拍摄精神康复者在生活和理想中积极的一面,触动他们重新寻找生活的目标和意义,使其能够更有信心去继续生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志明)“让人生继续前行”-精神康复者摄影圆梦影像故事展,源于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驻南山区家属资源中心社工发起的《摄影圆梦计划》精神康复者正面形象提升项目,旨在通过摄影艺术的表达手段,拍摄精神康复者在生活和理想中积极的一面,触动他们重新寻找生活的目标和意义,使其能够更有信心去继续生活。在2019年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中,获得《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奖。

本次影展活动分为“影像故事展”和“支持精神康复者正面形象宣导会”两个部分,共展出影像作品26幅,其中包括14幅以康复者为模特的正面形象照,和12幅项目拍摄花絮。

影展活动中项目工作人员通过影像墙的布置、作品拍摄手法、作品立意及访谈和拍摄过程等方面的介绍,为前来参观的各界人士讲解精神康复者的日常点滴,展现他们的正面形象和生活中真实的一面。并带领全体参展人员共同宣读“支持精神康复者正面形象”倡议书。同时,本次活动邀请了3名参与拍摄的模特,在现场为前来观展的各界人士分享自己的康复历程和《摄影圆梦》项目及本次影像故事展带给自己积极影像和感受。呼吁公众正向解读精神疾病,接纳精神康复群体,营造一个友好的公共空间和社会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