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王伟中到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现场开展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到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现场开展调研

分享

王伟中走进填埋场中心场区、登上坝顶,现场察看填埋作业、安全生产、污水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原标题:

王伟中到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现场开展调研

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31日讯 7月30日,按照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我市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现场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深入基层一线检视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深圳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承担了全市40%以上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是我市主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之一。王伟中走进填埋场中心场区、登上坝顶,现场察看填埋作业、安全生产、污水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伟中要求采用最先进技术,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在垃圾密封运输、臭气控制、渗滤液和沼气处理等方面精益求精,最大程度减少垃圾填埋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全力做好台风暴雨期间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危险边坡治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王伟中十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曾多次进行调研部署,到深工作不久即到盐田区垃圾废弃物循环利用教育基地开展调研。此次,他来到百仕达花园四期,了解垃圾分类和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处置,与小区居民和志愿者深入交流,听取对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几辆不同外型的环卫车停在路旁,分别用来装运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等。王伟中高兴地说,老百姓看到分好类的垃圾被分开运走,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为保护环境贡献了力量,积极性会更高。

王伟中强调要进一步开展教育引导,让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垃圾分类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环境,为推动绿色发展作贡献。

深能环保盐田垃圾发电厂是全国无害化最高等级“AAA”级的垃圾焚烧厂。王伟中来到发电厂中央控制室、垃圾焚烧锅炉间和垃圾吊控制室,现场察看垃圾堆放、发酵情况和有关排放指标等,并听取我市垃圾分类行动情况介绍。

王伟中强调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包括垃圾分类和处理在内的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世界一流的设计、技术、管理标准,加快新型环保能源设施建设,破解“垃圾围城”难题,提升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给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参加调研。(记者 綦伟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