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深圳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深圳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分享

位于南海中部热带扰动于30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其将在31-2日对深圳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深圳气象局于30日17时30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婕)位于南海中部热带扰动于30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其将在31-2日对深圳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深圳气象局于30日17时30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7月30日17时30分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预计南海低压将可能在24小时内影响我市,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遵照海事、渔政部门的防风指令或通知,做好避风准备。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深圳30日夜间降雨趋于频密,风力明显加大;31日-8月1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31日早晨至夜间平均风可达6-7级,最大阵风8-10级;8月1日白天起风力逐渐减弱,风雨影响最严重时段在31日白天到夜间;2日有大雨局部暴雨,3日降雨减弱。本次过程风雨明显、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30-1日沿海阵风可达9-10级,海面风大浪高,请远离海边,停止一切海上活动;居家请做好防风措施,将易被风吹倒的物品搬入室内;本次过程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可能引发城市内涝,请在降雨时远离涵洞、河边、低洼处、挡土墙、边坡等危险地带;南海台风具有“强度较弱、云系不对称”的特点,对深圳市的风雨影响变数仍较大,请及时关注了解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