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政府副市长黄敏率队到光明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政府副市长黄敏率队到光明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黄敏率队慰问某部队后,到光明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调研期间,黄敏一行先后到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翠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考察,详细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战友沙龙室、战友俱乐部、战友谈心室、战友议事室等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光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黄敏率队慰问某部队后,到光明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黄敏一行先后到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翠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考察,详细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战友沙龙室、战友俱乐部、战友谈心室、战友议事室等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光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黄敏对光明区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覆盖”和“五有”要求坚决迅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亮点突出、富有成效。对下一步工作,黄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好对子,常态化做好走访慰问。加快健全“一对一”结对联络机制,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登门入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退役军人结对子,交朋友,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服务需求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主动作为,常态化做好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主动服务,善于服务,乐于服务,通过“表格化、项目化、数字化、责任化”的方式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三是抓好重点,常态化开展就业创业工作。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既要摸清需求,精准施策,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又要抓好重点,突出亮点,大力宣扬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