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已婚女隐瞒有夫有女事实,谎称90后恋爱行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已婚女隐瞒有夫有女事实,谎称90后恋爱行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看似美好的恋情,有可能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骗局。女子孙某隐瞒真实姓名和已婚事实,对外谎称90后与多名男子恋爱,再以结婚、怀孕为由骗取对方礼金、黄金首饰、手机等财物。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该宗婚恋诈骗案。

深圳晚报2019年7月30日讯 看似美好的恋情,有可能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骗局。女子孙某隐瞒真实姓名和已婚事实,对外谎称90后与多名男子恋爱,再以结婚、怀孕为由骗取对方礼金、黄金首饰、手机等财物。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该宗婚恋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孙某其实早已结婚多年,2010年初婚,离异后于2015年再婚,并育有一女。2018年8月,孙某通过交友软件与被害人钟某认识,互生好感。交往期间,她隐瞒真实姓名和已婚的事实,谎称自己是90后。网恋一段时间,孙某来到深圳与钟某同居,以买首饰准备结婚为由让钟某购买价值2.5万余元港币的黄金饰品,又以回家和长辈商讨结婚事宜向钟某拿钱,并带走钟某在香港购买的 iPhone XS。同年12月,孙某回到深圳与钟某继续同居,在此期间她编造为母亲墓地做风水、怀孕保胎等借口要钱,钟某都是以微信转账或现金方式给孙某。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孙某不仅有丈夫和女儿,而且和钟某交往的同时,还与另一男子肖某交往,并对肖某也提及其怀孕的事情。直至2019年2月,钟某打电话给孙某,被肖某无意中接听到,才得知孙某同时与两人恋爱的行为。戏剧性的是,钟某和肖某在电话中约定若孙某在两人之间选择一人,另一个自行退出,后钟某觉得被骗才报警。

在这段复杂的多角恋中,孙某对钟某和肖某均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不仅以结婚为诱饵骗取钱财,而且玩弄了两名男子感情。办案检察官表示,孙某落网后一直坚称钟某是前男友,有与其结婚的打算,但事实上孙某已婚,根本不能再和钟某结婚,且孙某同时与肖某交往,证实其主观上并没有与钟某结婚的想法。孙某以结婚为由骗取财物,其行为触犯了诈骗罪,罗湖区检察院已对孙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深圳晚报记者伊宵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