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创新引人才发展聚新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引人才发展聚新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引进“减环节、优流程”,实现业务优化和服务质量提升,不单是在制度创新方面有了新的突破,更是服务理念的再度升华。

人才引进“减环节、优流程”,实现业务优化和服务质量提升,不单是在制度创新方面有了新的突破,更是服务理念的再度升华。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自7月29日起,深圳在职人才引进开通个人直接申报渠道;精简申报材料,人才引进“秒批”覆盖人群范围进一步扩大。本次业务优化,不涉及人才引进政策调整,不改变人才引进申办条件,主要是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导向,从群众关注的热点入手,着力推动“减环节、优流程”,力争用最短时间和最快速度,着力提升人才引进服务质效。

深圳不断优化与改进人才服务工作,充分体现对各路贤士俊杰的重视与尊重。人才引进开通个人直接申报渠道、精简申报材料等系列新举措,无不彰显敞开大门广招天下英才的胸襟气魄,以及求贤若渴的热情和诚意。而个人申报渠道的开通,必将大大减少人才与人社部门双方的办事时间与经济成本,有效提升人才申报、引进的效率与质量。这一方面,可改善人才流转与融入体验,保障人才以更快速度办理手续流程;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人社部门乃至用人单位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技术手段,迅速而又精准地筛选到合适而又优秀的高端人才。

人才引进“减环节、优流程”,实现业务优化和服务质量提升,不单是在制度创新方面有了新的突破,更是服务理念的再度升华,充分体现了公共服务部门切实以服务对象为本,时刻站在公众立场考虑问题。

不断改善与优化人才引进服务,也是深圳凸显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功能作用,和抢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先机的必需。作为大湾区中辐射带动周边地区飞跃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圳在新一轮发展中需要大量人才、特别是创新人才和高端人才的加入。简化人才引进办理手续,必然吸引更多人才以愉悦心情投向深圳的怀抱,为深圳的新发展积聚强大的动能。

人才引进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改善与优化人才服务永远在路上。有关方面应以人才引进个人直接申报渠道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人才服务的理念,持续从技术层面改善优化办事流程,并且虚心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有益经验,把人才引进服务工作做得更加暖心到位。 (涂启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