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在建轨交线土地整备完成率100%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在建轨交线土地整备完成率1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头直升机场用地面积244524.9平方米。1983年划定红线用地134750平方米,由市政府作价入股中海直公司。1992年调整用地红线,用地面积扩至现范围。

原标题:南山在建轨交线土地整备完成率100% 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项目补偿框架协议签订,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地块土地整备年内完成

深圳商报2019年7月30日讯 南头直升机场搬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7月28日,据来自南山区的消息,《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项目补偿框架协议》已经签订。

南头直升机场用地面积244524.9平方米。1983年划定红线用地134750平方米,由市政府作价入股中海直公司。1992年调整用地红线,用地面积扩至现范围。

据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12月,市政府明确由南山区牵头做好与中海直公司南头直升机场搬迁的谈判补偿工作。经过70余次的协商谈判后,《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项目补偿框架协议》终于签订。

在框架协议基础上,又经过50余次的谈判沟通。目前,双方对《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项目补偿协议书》所有条款初步达成共识,待中海直公司征求完毕其公司内部股东意见和报中信集团签批同意、南山区南头直升机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可签订正式补偿协议。

南头直升机场迁建机场选址龙华区樟坑径,计划于2021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营。目前,樟坑径新机场建设立项资料已全部提交省发改委,预计近期可以通过审批。

近两年来,南山区在土地整备上凯歌高奏。除南头直升机场外,辖区5条轨道交通线路土地整备和“较大面积产业空间整备”也是捷报频传。

2018年,南山区在建轨道项目包括5、9号线延长线、9号线支线及12号线和13号线工程,涉及临时用地土地整备面积约103.4万平方米,永久用地土地整备面积约31.1万平方米,建(构)筑物拆除面积约12万平方米。到2018年底具备进场实施条件的年度土地整备任务共71项,完成率100%。

5月27日上午,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正式奠基。在南山,石壁龙地块属于“较大面积产业空间整备”项目库。总面积169公顷,为原二线关外“插花地”,范围内白芒旧工业区约30公顷位于市一级工业块线内。

对于石壁龙地块,南山区按照“整体谋划、分步推进、分类实施”项目管理原则,将地块划分为深圳鹏程实验室用地地块、项目园地地块、旧工业区地块等不同类型,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分步推进。目前,鹏程实验室用地地块已完成测绘评估外业工作,预计整个土地整备年内完成。(深圳商报记者 郑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