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所有交通违法都可有奖举报 违停举报奖励额度有调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所有交通违法都可有奖举报 违停举报奖励额度有调整

分享

自7月29日起,市民举报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经交警查实后都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深圳交警近日对交通违法有奖举报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扩大有奖举报的奖励范围,自7月29日起,市民举报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经交警查实后都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

据深圳交警介绍,2014年,深圳交警正式开始推行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市民可通过微博、微信、行车记录仪等多个平台向交警部门举报交通违法。截至2019年7月28日,深圳交警共收到各类交通违法举报线索19.8万宗,经审核录入4.7万余宗,举报成功率23.5%。

根据举报情况统计,目前违停、占用公交车道、压实线、变道不打灯等交通违法占绝大多数。但是在以往,这些常见的一般性的交通违法并不在有奖举报的范围,有些交通违法则是达到一定举报数量才给奖励,比如举报违停,交警核实后对被举报车辆处罚款500元的,要达到5宗方可奖励50元。

为调动市民积极性,提高市民的得奖率,深圳交警调整有奖举报奖励办法,将常见妨碍交通秩序违法行为举报纳入举报有奖范围,市民凡举报交通违法的,一经查实即有奖励。

如举报机动车逆行、压实线、压导流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未使用转向灯、违反禁行限行令等,每宗奖励2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在奖励举报违停方面,此次深圳交警对相关奖励额度也进行了调整。其中,举报机动车在人行道、人行横道、消防通道、道路网状线区违法停车的(1000元罚款情形),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举报机动车在交警部门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违法停车的(500元罚款情形),每宗奖励10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200元;举报在公交站点违法停车以及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的,奖励标准提高为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此外,市民举报在外地行驶的悬挂伪造或变造粤B牌的车辆或粤B牌车辆悬挂伪造、变造车牌的,经违法所在地交警部门查实的,予以每宗2000元的奖励。此举意味着,只要是深圳车挂假牌或外地车挂假深圳牌,经举报被查实,无论违法查处地在不在深圳市均可获得奖励。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尽量精准交通违法的时间和地点,图片能清晰反映违法状态和车辆各要素信息。如举报违停,要反映违法停车的具体路段,违停车辆的车身颜色、外观、包括车牌号,多张不同时间的图片更能反映车辆静止状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