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7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座谈会,听取对我市社会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郭建同志简要通报了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并对在座的社会组织给予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7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座谈会,听取对我市社会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同志主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委)、执法监督处、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深圳市平江商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播瑞歌应用心理研究所等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就社会组织登记注册、日常管理、评估、党建、人才培养、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社会组织代表提出的业务方面的疑问,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都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郭建同志简要通报了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并对在座的社会组织给予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座谈会上社会组织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让我们对于当前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断。下一步,一是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认真进行研究,检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能改的要马上改,不能马上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二是要建立经常性、常态化的信息反馈机制,探索建立社会组织联络员、监督员制度,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收集社会组织的意见建议,以便改进工作,切实增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社会组织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